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心介绍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住宿餐饮业防疫保供的倡议

栏目:通知公告 日期:2021-02-10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浏览量:

 全国住宿餐饮企业: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经营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餐饮协会向全国住宿餐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住宿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商务部《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以及商务部指导中国餐饮协会发布的《住宿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 2021年2月)》等相关政策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的规定和要求,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

二、丰富住宿餐饮产品供给,加强就地过年群众住宿餐饮服务保障

住宿餐饮企业应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为就地过年群体提供日常饮食、住宿需求。鼓励住宿餐饮企业强化“到家”服务开发,扩大外卖品类和范围,加强成品半成品外卖外送、创新厨师到家、定制化服务等新产品与服务形式,在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扩大销售渠道,丰富供给。对于堂食消费,提倡企业推广预约就餐、错峰就餐,设置安全距离,提供放心就餐环境。在丰富假日休闲活动方面,鼓励企业积极开拓文旅市场,将住宿餐饮融入文化内涵,提供多样“年味儿”文化体验活动,打造同城“住宿+”、“餐饮+”产品。

三、做好员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住宿餐饮企业要积极加入“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引导员工错峰放假或调休,鼓励企业采取共享员工等灵活用工形式。企业工会要做好就地过年员工假期餐饮、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对于家中有老年人、儿童的员工,利用电话、视频等形式进行线上团圆。同时积极劝告员工在节假日期间减少流动,避免聚餐。按照当地政府的有关要求做好返乡员工复工时防疫安全。

四、杜绝餐饮浪费,落实垃圾分类与减量、减塑行动

住宿餐饮企业须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绿色饭店》、《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等国家标准,通过实行分餐、提供公勺公筷、提倡打包服务、提高食材利用率、拒烹拒食野生动物、落实国家垃圾分类减量、减塑要求等措施,全面营造节约、环保、放心、健康的绿色消费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