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徐海港|国家名厨 中华金厨

时间 2018-01-09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徐海港.jpg

徐海港,男,汉族,19749月出生,山东威海人。国家高级烹调师,国家名厨,中华金厨,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

擅长胶东海鲜的烹调研发,博采众长,大胆创新,代表菜品有冲浪清汤海参、特色焖大鱼、鸳鸯螺岛双鲜、沙律虾仁、法式红酒鹅肝等品种。

职业生涯

1989年进入威海海滨饭店参加烹饪工作。

1991年任职于白天鹅宾馆。

1994年任职于华联大酒店。

1995年任职梦海酒店厨师长。

1998年开始在各地学习和包厨,承揽各地三星四星酒店的厨务工作。

2008年担任军豪大酒店技术总监。

2011年担任有朋生态园厨务总监。

2013年担任山东东营恒瑞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二十余年的厨艺生涯,积累了丰富的厨政管理经验,烹饪技艺精湛,多次荣获全国海鲜烹饪大赛金奖,策划并主持过多届胶东海鲜美食节,挽救过多家三星级以上的餐饮企业,在华夏108餐饮兄弟中排行第36位,20139月在国家名厨征集评选中,被授予“国家名厨”荣誉称号,并被载入由国家商业部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二卷一书中,20181月被国家名厨编委会评为中华金厨荣誉称号。

作品鉴赏

徐海港-胶东小白菜粑粑.jpg

胶东小白菜粑粑

原料:胶东小白菜,豆面,玉米面,普通高筋面粉,切肉丁。

特点:香鲜,营养丰富,自然养生。

徐海港-怪味鸡腿卷.jpg

怪味鸡腿卷
原料:鸡腿。

特点:鸡腿通过精确的时间计算后,加工出来,肉质一反平时的老柴,口感鲜嫩,搭配自制的怪味汁液,佐酒极佳。

 徐海港-鸳鸯螺岛双鲜.jpg

鸳鸯螺岛双鲜
原料:海肠,鸟贝肉。

特点:菜肴的出品,完全在于厨师的基本操作能力和对海鲜的认识程度。通过合理的调味技法和对原料的正确处理,海鲜的口感脆爽,鲜美。因为调料里面有部分刺激味蕾的调料,所以使食客对此菜肴的感觉更是敏锐。

徐海港-冲浪清汤海参.jpg

冲浪清汤海参
原料:海参,参花,大虾仁,花王。

特点:此菜最重要的是海参的处理和底汤的制作。海参的本身鲜味不足,但用特别制作的海参底汤配合,再加上原料的组合,使口感更丰富,味道更鲜美,并且整个菜肴不见一滴油,所以对于现代养生和喜好美味的食客来说,确属首选。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徐海港

姓名:徐海港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山东

单位:

擅长:胶东海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