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孙学民|国家名厨

时间 2018-01-27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国家名厨孙学民.jpg

孙学民,男,汉族,19753月出生,吉林临江人。高级中式烹调师,国家名厨,东北菜大师,现任广东东莞东北酱骨头虎门店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

从事烹饪工作24年,技术全面,他不仅精通鲁菜、东北菜、粤菜、上海本邦菜,而且对于中式融合菜、冷拼制作也有研究,博采众长,敢于创新。他的代表作有石锅焗胸口、铁锅小笨鸡、东北大骨王、富贵好食虾等品种,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好评。

业绩成果

2003年荣获第二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银牌,2004年荣获陈世家杯第三届全国名厨交流比赛研讨会金奖,2006年获得中华美食金厨杯烹饪艺术大奖赛金牌,2010年荣获首届全国原生态营养美食厨艺大奖赛特金奖,20181月在第四届国家名厨征集评比中成绩优异,被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授予“国家名厨”荣誉称号,他的业绩及代表作品被列入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四卷一书中,并被收录于中国国家名厨网。

1994年进入长春火炬大酒店学徒;1996年在吉林省劳动厅烹饪技校拜吴长江为师进修学习;1998年就职长春高新长生药业餐厅副厨;2000年任职小上海食府副厨师长;2002年担任长春长城大饭店厨师长;2005年受聘于临江市宾馆行政总厨;2008年在广州南方航空公司被侯国栋大师收为义徒,就职餐厅总厨助理兼东北菜厨师长;2012年任职广州芳村东北酱骨头厨师长;2016年至今担任广东东莞东北酱骨头虎门店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

 作品鉴赏

国家名厨孙学民

石锅焗胸口

用料:牛胸口400克。

特点:软嫩鲜香,食材器皿带动人气。

 国家名厨孙学民

铁锅小笨鸡

用料:走地鸡1只。

特点:汤汁浓郁,营养丰富。

 国家名厨孙学民

东北大骨王

用料:猪大棒骨500克。

特点:骨髓鲜香,骨膜弹牙,胶质爽滑,具有多方滋补功效。

孙学民-富贵好食虾.jpg 

富贵好食虾

用料:活虾350克。

特点:原汁原味,口感鲜嫩,老少皆宜。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孙学民

姓名:孙学民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广东

单位:东莞东北酱骨头虎门店

擅长:鲁菜、东北菜、粤菜、上海本邦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