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刘玉平|中国烹饪非物质文化传承大师 中国烹饪大师

时间 2018-03-24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刘玉平.jpg

刘玉平,男,汉族,四川自贡人。国家中式烹调二级技师,中国烹饪非物质文化传承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名厨,盐帮菜十大优秀青年厨师,盐帮菜技术能手,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新星俱乐部会员,现任四川省成都市良品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刘玉平同志师承国家资深级烹饪大师、盐帮菜传承人张经翌大师,得到恩师的亲授真传,擅长制作新老派川菜、自贡盐帮菜、江湖菜及自贡冷吃系列风味小吃,旁通湘菜、鲁菜、粤菜烹调技艺。他技术全面,除了继承张经翌先生精心操作、各具本味的优良传统,同时将所学技术不断改进创新,博采众家之长,在改革创新中,形成自己独有的烹饪特色。他创制的代表菜品剁椒鲍鱼、香辣小龙虾、火龙果烩虾仁、沙姜鸡、天麻鸡、天麻鱼、鲜椒仔鸡等品种在同行中享有盛誉,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和好评。

刘玉平与恩师.jpg

刘玉平与恩师国家资深级烹饪大师、盐帮菜传承人张经翌大师

业绩成果

刘玉平出生于四川自贡市大安区的一个小乡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因家境贫寒,十三岁便辍学在家种地养猪。后来,他听说有个行业可以挣钱,还是高工资,管吃管住还管娶老婆,而且顿顿饭都是炒菜、米饭、炒肉片。于是十四岁的刘玉平就为了这些,他奋不顾身地投入到这个烹饪行业,开始了学厨之路。可几年过去了,他依然是没什么收获,甚至连上灶炒菜的机会都没有。直到2007年,他的父亲不幸病逝后,才遇到三位真心实意、愿意教授刘玉平的师傅,就这样刘玉平跟着师父学艺,获益匪浅。至到2010年正式拜盐帮菜大师张经翌为师,师爷是首届盐帮菜大赛冠军侯世仲大师。自师从张经羿大师之后,他一面继承传统技艺,一面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创新。由于他勤于研究,不断地学习摸索,汲取营养,丰富自己,使自己的烹饪技艺精益求精。

2009年在四川省巴中平昌盐帮私房菜任副厨师长,2010年担任四川省绵阳永兴镇大掌柜酒楼厨师长,2013年任职四川成都餐饮名店盐都好吃嘴厨师长,2015年担任四川省成都伍记兴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助理,现任四川省成都市良品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20139月考取国家高级烹调师职称,201410月被评为盐帮菜十大优秀青年厨师称号,20156月被评为中国名厨荣誉称号,20161月获得中国烹饪协会网络评选活动授予盐帮菜技术能手称号,20176月考取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颁发的厨艺高级技能研修班结业证书,并被授予中国名厨称号,同时吸呐为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新星俱乐部会员,

20177月晋升为国家中式烹调二级技师职称,荣获中华烹饪金象奖,201711月获得中国饭店协会授予的中国烹饪大师称号,201712月被授予年度十佳白金总厨,20181月成为雅载御厨饮食俱乐部成都分会执行会长,20183月在第四届国家名厨征集评比中,被国家名厨编委会授予“中国烹饪非物质文化传承大师”荣誉称号,他的业绩及代表作品被选入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四卷一书中,并被录入中国国家名厨网档案库。

 代表作品

 刘玉平-剁椒鲍鱼.jpg

剁椒鲍鱼

主料:鲜鲍10

配料:姜、小葱

秘制剁椒原材料:鲜小米辣、青条椒、仔姜等

调料:盐、鸡汁、耗油、大豆油

做法:把鲜鲍鱼洗好,开好花刀,放入盘中摆好将制好的剁椒浇在鲍鱼上,放入蒸锅蒸熟,(大火蒸八分钟)最后撒上葱花浇油装盘即可。

特点:装盘美观,口感鲜美,回味浓郁,营养丰富。

 刘玉平-香辣小龙虾.jpg

香辣小龙虾

主料:小龙虾十五六只

配料:姜、大葱、大蒜、酸菜

调料:盐、鸡精、味精、干青花椒、干辣椒节、秘制香料、大豆油、豆瓣、泡椒

做法:把小龙虾洗好,烧锅先把小龙虾爆成红色,把事先准备好的姜、大蒜、酸菜放入锅中炒香,然后再放一点豆瓣、泡椒、干青花椒和干辣椒节一起炒香,然后再放一点水在锅中,把味调好,中火3分钟以后起锅装盘即可。

特点:装盘大方美观,口味香美,回味浓郁。

 刘玉平-金牌跳水鱼.jpg

金牌跳水鱼

原料:花鲢鱼一条、仔姜、小米辣、青条椒、姜米、蒜米、老姜片、大葱段、香葱花、香菜

调料:豆瓣酱、泡椒、盐、鸡精、味精、花椒油、白糖、醋、大豆油、料酒、生粉

做法:将鱼改好花刀,放入盐、老姜片、大葱段,进行码味;将改好花刀的鱼放入沸水中煮熟;将大豆油放入锅中,下豆瓣酱、泡椒、姜米、蒜米炒香,然后下仔姜、小米辣、青条椒,调味装盘。

特点:鱼肉鲜嫩,口味浓郁,营养丰富,装盘美观大方。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刘玉平

姓名:刘玉平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四川

单位:四川省成都市良品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擅长:新老派川菜、江湖菜、自贡冷吃制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