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杜林|中国素食烹饪大师 《素味西餐》主编

时间 2018-05-19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中国烹饪文化中心  阅读量:

杜林.jpg 

杜林,女,19814月出生,上海人。中国素食烹饪大师,2016年至今担任普素西餐厅、临湖素食、咖腾意大利花园餐厅、漫蔬、蔬房等餐厅的素食菜品顾问和研发工作。

2013年创立普素西餐厅,2017年主编出版了《素味西餐》一书,深受素食爱好者和西餐爱好者的广泛好评和认可,鉴于其在素食领域发挥的推动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被评为“2017十大素食华人”的美誉,20185月被中国烹饪文化中心授予“中国素食烹饪大师”荣誉称号,并被载录中国国家名厨网档案库。

杜林擅长净素西餐的制作技艺,她博采中西菜肴的长处,注意兼收并蓄,并认真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摸索尝试,针对现代人的饮食新需求,适时对素食大胆创新,丰富素食品种。她用料讲究,工艺精细,配色和谐,口味醇正,营养丰富,制作的代表作品有印度暖体瑜伽饭、波多黎各菌汉堡、羽衣甘蓝牛油果暖沙拉、泰式九层塔炒野菌等品种,深受食客的喜爱,广受内外宾客的赞扬。

代表作品

 杜林-印度暖体瑜伽饭.jpg

印度暖体瑜伽饭

用料:糙米饭,玉米,青豆,葡萄干,花菜,综合咖喱粉,腰果。

做法:糙米饭煮熟。葡萄干泡发,花菜切小朵汆水,锅内热油,爆香咖喱粉,加入蔬菜里翻炒,再加入米饭一起翻炒,加盐调味,撒上腰果即可。

特点:热性香料让这道炒饭就有暖体的功效,使用糙米代替白米不仅增加咀嚼感,同时更健康,蔬菜和坚果,干果的搭配让口感丰富而和谐。

 杜林-波多黎各菌汉堡.jpg

波多黎各菌汉堡

用料:亚麻籽汉堡面包,牛油果,番茄,波多黎各菌,菠萝,玉米片,苜蓿芽,自制纯素蛋黄酱
做法:波多黎各菌酿制入味烤熟,菠萝加糖熬成菠萝酱,豆奶制成纯素蛋黄酱,牛油果加柠檬压成泥,从下到上分别放上牛油果泥、番茄,烤热的波多黎各菌、菠萝酱、玉米片、苜蓿芽和纯素蛋黄酱,搭配薯条。

特点:蔬食汉堡,口味丰富,营养健康。

 杜林-羽衣甘蓝牛油果暖沙拉.jpg

羽衣甘蓝牛油果暖沙拉

用料:羽衣甘蓝,牛油果,南瓜,藜麦,樱桃番茄,杏仁片,自制油醋汁。
做法:羽衣甘蓝叶片撕成小叶状,230度烤箱烤1分钟,牛油果切块,南瓜切片烤熟,藜麦煮熟,杏仁片烤香,意大利黑醋和橄榄油调成酱汁,混合所有食材即可。

特点:酸甜开胃,富含植物纤维,营养均衡。

 杜林-泰式九层塔炒野菌.jpg

泰式九层塔炒野菌

用料:秀珍菇,杏鲍菇,鸡纵菌,九层塔,辣椒,生抽,老抽,糖。

做法:杏鲍菇切片,三种菌菇油炸至金黄,锅内热油,爆香辣椒和九层塔,加入菌菇,老抽,生抽和糖,翻炒均匀。

 

特点:九层塔香气扑鼻,口感甜鲜,有层次感。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杜林

姓名:杜林

职位:素食顾问

地区:上海

单位:哈娜(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擅长:净素西餐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