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姜志哲|中国素食烹饪大师

时间 2018-06-08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中国烹饪文化中心  阅读量:

 姜志哲.jpg

姜志哲,男,19833月出生,吉林永吉县人。中国素食烹饪大师,现任河北保定古素如心主厨。

他技术全面,擅长制作素食菜肴,博采众长,制作菜肴刀工精细,口味佳,讲究真本实料,火功到家。果酱画、面塑盘饰和食品雕刻技艺也身手不凡。他一点一滴地积累前人的经验,逐渐融会各家所长,形成了自己在制作上的独特风格。他的代表作有蓝色港湾、新意水果寿司、福袋等品种。

2007年起进入珲春麦浪饼城学徒,他先后在延吉聚福海鲜酒楼、北京王府、老北京烤鸭、河北任丘青龙甸生态园、北京胶东大酒店、北京伊尹商务会管、北京顺义马坡花园酒店、北京素直、北京斋香园、北京禅意部落等处操厨,担任过凉菜主管、烧烤负责人、厨师长及行政总厨职务,2018年担任保定古素如心主厨。20186月被中国烹饪文化中心授予“中国素食烹饪大师”荣誉称号,并被载录中国国家名厨网档案库。

代表作品

姜志哲-蓝色港湾.jpg

蓝色港湾

用料:杏鲍菇,香菇,马蹄,包菜,松茸。

做法:香菇、马蹄、包菜、松茸过水挤水,加入素耗油、自制蘑菇精、胡椒粉、盐、南瓜油制成素馅;杏鲍菇改成薄长方条过水,干毛巾挤干,拍玉米淀粉包上素馅,过油控油,紫甘蓝打成汁加入冰糖倒入器皿内;将炸好的杏鲍菇卷摆放到紫甘蓝汁旁,浇上带走薄荷味的黑胡椒汁,点缀花草即可。

特点:中西结合,口感清香又不失醇厚。

 姜志哲-新意水果寿司.jpg

新意水果寿司

用料:火龙果,黄萝卜,黄瓜,胡萝卜,米饭,海苔。

做法:将切好的萝卜、黄瓜用海苔米饭卷起来切好摆放;将切好的火龙果摆放在上面即可。     特点:低油低盐,营养均衡。

 姜志哲-福袋.jpg

福袋

用料:豆腐,金针菇,香菇,白玉菇,羊肚耳。                                               

做法:改好的菌类过水挤干,用素高汤卤好,勾芡倒置用豆腐做好的福袋中;南瓜加入素高汤中勾芡浇汁即可。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姜志哲

姓名:姜志哲

职位:主厨

地区:河北

单位:河北保定古素如心

擅长:素食,果酱画,面塑盘饰,雕刻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