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吴犍|中国烹饪文化贡献勋章获得者 中国烹饪大师

时间 2018-06-12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中国烹饪文化中心  阅读量:

吴犍大师.jpg 

吴犍,男,汉族,197312月出生,上海人。国家高级烹饪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文化贡献勋章获得者,中国烹饪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食品研究会会员,现任上海尚座金宴大酒店行政总厨,上海弘博餐饮联盟副主席。

从事烹饪工作26年,擅长上海菜及海鲜风味菜肴等制作技艺。采百家之长,做精美菜肴,吴犍大师给人的印象是踏实稳健不哗众取宠,也不求虚名沽名钓誉,他在工作和学习中善于打破传统的隔阂,热衷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不断的迎合消费者的口味。他烹制的菜肴注重做功精细,色彩造型考究,口味清淡、多变,使人回味无穷。多年来,他潜心挖掘祖国烹饪的传统遗产,努力提高美食制作的艺术水平和营养质量。他的拿手名菜有荠菜蛤蜊绉纱云吞、火山岩煎香猪排、佛门素鸭卷、国药功夫炖汤、凉菜三拼等菜肴深为消费者所喜爱。由于多年的工作经验,他的菜路十分广阔,可适应各种人士的需要,承担过许多重大外宾接待任务。

吴犍风采.jpg

多年来,他凭借踏实的工作业绩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成绩硕果累累,荣誉接连颇丰,为企业增光添彩,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他曾获得各种奖励和荣誉,并且在意大利粮食协会和法国农业协会、东南亚举办的大赛中屡次获得金奖,在东方卫视和麦德龙共同举办的“味道中国”中获得冠军。20186月为了表彰吴犍在中华烹饪文化建设中做出的杰出贡献,被中国烹饪文化中心授予“中国烹饪文化贡献勋章”,并被载录中国国家名厨网档案库。

吴犍先生.jpg

 代表作品

吴犍-荠菜蛤蜊绉纱云吞.jpg

荠菜蛤蜊绉纱云吞

海鲜与樱花交织的美味

本白色带一抹翠意的小碗,盛着一碗粉色的汤,白的蛋花与粉的樱花交织出一幅美丽的初春画卷……等等,汤底那隐约的黑色是什么?居然是云吞?!把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竹炭粉揉入面中制成云吞皮,包裹着海派传统的荠菜虾仁馅,一口咬下去,虾肉滑嫩Q弹配上荠菜带来田野气息;再喝一口汤,樱花若有似无的酸味解去蛤蜊的海腥……不知不觉间打开了你的味蕾,令食客垂涎欲滴。

 吴犍-火山岩煎香猪排.jpg

火山岩煎香猪排

鲜香入骨的“爱之味”

选用云南巴马县长寿乡的灌猪,经秘制酱料腌制12小时以上,再以低温慢烤4小时,最大程度保留了猪肉的鲜香与营养。上桌时,整块猪排放置在灼热的火山岩上,四周淋上一点白兰地,“哧——”的一声,酒香混合着猪肉酱香缭绕而起,霸道地冲入你的鼻尖。待入口时,皮酥肉脆酱香入骨,微甜混合着微辣,按吴厨的原话来说:“一点点甜一点点辣,这叫什么?这叫爱之味!”

吴犍-佛门素鸭卷.jpg

吴犍-佛门素鸭卷

吴犍-国药功夫炖汤.jpg

吴犍-国药功夫炖汤

吴犍-凉菜三拼.jpg

吴犍-凉菜三拼

名厨档案图片由上海丫咪(Yami)平台提供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吴犍

姓名:吴犍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上海

单位:上海尚座金宴大酒店

擅长:上海菜及海鲜风味菜肴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