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连国臣|中国烹饪大师

时间 2018-07-07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中国烹饪文化中心  阅读量:

 连同臣.jpg

连国臣,男,汉族,19627月出生,河南周口人。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君悦来酒店店长。

从事烹饪工作35年,擅长鲁菜的制作,在烹饪技艺上有着较高的造诣,既善于烹制传统佳肴,又勇于创制新品种。他的代表作品有鱼香茄条、藕片炒肉、蒜蓉虾等菜肴深为人们所喜爱。

1983年—1991年在湖北武汉餐饮酒店担任厨师长,1991年—2018年担任酒店店长,现任北京君悦来酒店店长。由于多年的工作经验,他的菜路十分广阔,可适应各种人士的需要,承担过许多重大接待任务。20187月被中国烹饪文化中心授予“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

作品 

连同臣-鱼香茄条.jpg

鱼香茄条

1.圆茄子去皮,顶刀切成3厘米厚的片,然后顺刀切成长4-5厘米左右的长条备用。

2.尖椒、红椒切条。

3.葱、姜、蒜、香葱切末。

4.把茄子倒入盆中,用干淀粉15克拌均。

5.锅中烧热下油500克,将茄子下入六七成热的油中焯熟。

6.把尖椒、红椒用油汆下, 倒入漏勺备用。

7.锅中烧热下色拉油8克左右,下入豆瓣酱煸香,然后加入葱姜蒜30克,留5克蒜出锅用,炒出香味。

8.加料酒,放入清水50克左右,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米醋大火烧开。9.用水淀粉5克勾芡,在锅中调成汁, 然后加入茄条、尖红椒,大火翻炒均匀。10.出锅装盘,撒上香葱末、蒜末即可。

连同臣-藕片炒肉.jpg 

藕片炒肉

藕去皮洗净,切片泡入水内,以免氧化;两根香芹切段;瘦肉,用半勺生粉,一勺生抽,一勺香油,少许盐,一勺料酒腌制15分钟;葱煎蒜,干辣椒切好;锅内水烧开,滴两滴油,焯藕片两分钟,捞起过凉水备用;热锅放油,煸炒肉片
至变色,用铲子拨到一边,爆炒葱姜蒜,葱姜蒜香味出来,倒入藕片;藕片炒几下,越来越透明,放入一勺生抽,一勺盐,调料炒匀,放入香芹;倒入提前准备好的淀粉汁(半勺淀粉,一勺香油, 四勺水),最后放一点点糖提鲜;大火收计盛出。

 连同臣-蒜蓉虾.jpg

蒜蓉虾

鲜虾洗净去虾线,去头部脏东西;生姜切片,葱切段放入锅里,加适量料酒、清水烧开;水开后放虾,待水再开时,再煮约30秒左右出锅;出锅后,用凉白开过水,控干水分装盘;蒜头切末;将蒜末放进碗里,再加入适量的生抽、醋、盐、麻油、凉白开调匀;把调好的汁浇在虾上面即可。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连同臣

姓名:连同臣

职位:

地区:北京

单位:

擅长:鲁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