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庄江利|国家名厨 中国烹饪大师

时间 2018-08-24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庄江利.jpg 

庄江利,男,汉族,江苏东海县人。本科学历,现任江苏连云港海州区草鸡爱上鱼饭店总经理兼主厨,曾任中国海军某部厨师长,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杰出名厨。

庄江利不仅擅长辽菜、冀菜的烹制技艺,而且在食品雕刻方面也有较深造诣,他在继承传统烹饪技艺的基础上,广集众家之长,为我所用,勇于创新,为提高部队的生活水平,庄江利经常与战友一道讨论研究、试制,征求广大意见,逐步形成新品种。多年来,他积极为部队培养烹饪人才,为军队做出一位老兵应有的贡献,以此来回报部队对他的培养和教育。他烹制的代表菜品有草鸡爱上鱼、南瓜鹿肉盏、玻璃肉、油爆螺片、雀巢盘龙虾、铁板鸡蛋灌杂鱼、香煎卧龙、两吃鱼等品种。

庄江利店.jpg

庄江利大师自营的连云港海州区草鸡爱上鱼特色餐饮店

职业成就

2002年从事烹饪工作,师承著名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药膳评委胡建生先生。

2003年参加奇山杯全国名厨交流比赛研讨会荣获银奖。

2004年入伍至今在部队做餐饮服务工作,期间代表部队参加行业交流比赛活动获得多次荣誉奖项,并得到部队多次嘉奖,其烹饪技艺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0年海军大比武餐饮服务项目比赛,其食雕作品西瓜灯荣获一等奖。

201110月经其部队及资深烹饪大师推荐,鉴于在烹饪工作方面的杰出表现,被评为中国杰出名厨荣誉称号。

20125月被选入由国家商业部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并被国家名厨编委会授予“国家名厨”荣誉称号。

2014年晋升中国烹饪大师称号。

 庄江利大师饭店制作的特色菜展示

 

庄江利草鸡爱上鱼特色菜.jpg

草鸡爱上鱼
主料:草鸡、草鱼
辅料:香菇
调料:葱、姜、蒜、花椒、大料、香叶、料酒、盐、醋、生抽、蚝油、曲酒、自制秘制牛肉酱
做法:1)锅内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煸出香味放入草鸡煸炒后放余下的调料翻炒倒入开水大火烧半小时;
    
2)将草鱼改刀,鱼肉片下剁成鱼茸,冷水做成鱼丸,鱼骨剁成段放入蛋清、少许淀粉做成鱼排备用;
     
3)草鸡大火煮半小时放入做好的鱼排和鱼丸,然后锅周围贴上一圈锅贴,盖上锅盖煮五分钟即可。
风味特点:鸡肉鱼丸肉质紧嫩具有弹性,鱼排鲜嫩,汤汁鲜美。
技术重点:草鸡要选用一年以上的,草鱼要用鲜活的河鱼,鸡肉要炒制变黄后放入开水不易煮时间太长,鱼丸一定要剁成鱼茸,要冷水做鱼丸。
养生补身功效:草鸡温补,草鱼具有暖胃功效,两者结合能完美显示最佳的补身功效,个群体一年四季皆可食用。

 

庄江利-两吃鱼.jpg

两吃鱼

庄江利-南瓜鹿肉盏.jpg

南瓜鹿肉盏

庄江利-发财鱼.jpg

发财鱼

庄江利-玻璃肉.jpg
玻璃肉

庄江利-雀巢盘龙虾.jpg

雀巢盘龙虾

庄江利铁板鸡蛋灌杂鱼.jpg

铁板鸡蛋灌杂鱼

庄江利菜1-.jpg

庄江利菜2.jpg

庄江利菜3.jpg

庄江利菜4.jpg

庄江利菜5.jpg

庄江利菜6.jpg

庄江利-瓜灯-.jpg

庄江利大师瓜灯作品

庄江利-龙凤.jpg

庄江利-秘制牛肉酱.jpg

庄江利大师精心匠制的秘制香辣牛肉酱,纯手工无添加

IMG_9780.JPG

庄江利大师厨艺交流微信扫码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微信公众号名厨关注.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庄江利

姓名:庄江利

职位:总厨、总经理

地区:连云港

单位:连云港海州区草鸡爱上鱼

擅长:辽菜、冀菜及食品雕刻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