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宁金良|中国烹饪大师 国家名厨50强技能大师

时间 2018-11-22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宁金良大师.jpg

宁金良,男,汉族,19828月出生,山东省泰安人。中国烹饪大师,师承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青岛名厨委主席邴吉和大师,现任青岛老渔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从事烹饪工作20年,他功底深厚,技术全面,擅长鲁菜、胶东海鲜菜、青岛本邦菜及川菜、粤菜、新加坡风味菜的制作,在继承传统菜的同时,根据顾客的口味变化和要求,他还不时对菜品进行改革和创新。他的拿手名菜有墨鱼汁脆炸肉、蓝莓年糕、锦绣芙蓉龙虾、特色一品排骨等品种。

宁金良.jpg

曾在新加坡海鲜帝国酒店担任中餐部行政总厨5年,深刻的了解本地的菜品花样文化。他凭借踏实的工作业绩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成绩硕果累累,荣誉接连颇丰,得到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曾荣获“同盛源杯”国际名厨大师赛金钻奖,同时被授予“国际烹饪大师”称号,获得第八届全国海鲜烹饪技能大赛金奖,创作的“宁氏酱香鸭”荣获第二届全国流行菜烹饪大赛“十大流行菜点”奖和并摘得“最佳厨艺金鼎奖”,201811月荣获首届国家名厨技能大师全国评选网络大赛“国家名厨50强技能大师”,并被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

  代表菜品

宁金良-墨鱼汁脆炸肉.jpg

墨鱼汁脆炸肉

主料:后肘肉,墨鱼汁

辅料:生菜叶,蒜片,花生酱。

调料:味达美,白糖,鸡粉,美极鲜,黑胡椒碎,鸡精,花椒水,颗粒淀粉。

制做:1将后肘肉切长条备用。

2.把所有的调料加入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3.将切好的肉盛入大碗中倒入调好的调料拌匀腌制10分钟。

4.腌好的肉加入颗粒淀粉、花椒水和墨汁拌均匀,锅中放油炸熟即可。

5.上桌带上生菜叶,蒜片和花生酱即可。

口感:香脆可口,微辣。

 宁金良-蓝莓年糕.jpg

蓝莓年糕

主料:大黄米。

辅料:瓜子仁,葡萄干,鸡蛋,面包糠。

调料:白糖,蓝莓酱。

制作:1将大黄米洗净,上笼蒸40分钟。

2.将蒸熟的大黄米盛入容器中,加白糖,瓜子仁,葡萄干搅拌五分钟,搅拌均匀白糖融化即可。

3.将绞好的大黄米盛入托盘中放凉,放入冰箱冷冻30分钟成型,切成长方形的小片。

4.将切好的大黄米放入鸡蛋液中,然后裹上面包糠,炸至金黄色即可。

5.盛入盘中带上蓝莓酱即可。

口感:酥脆,香甜,米香味浓。

 中国烹饪大师宁金良

锦绣芙蓉龙虾

主料:澳洲龙虾一只。

辅料:鸡蛋,奶油,玉米粒,蛋卷。

调料:盐,味精,鸡粉,白糖。

制做:1.将龙虾洗净剥壳去肉,剥壳的时候龙虾壳一定要完整。

2.虾肉用蛋清腌制备用。

3.锅中加入高汤把龙虾壳放入高汤中熬30分钟,加入奶油,盐,味精,鸡粉,倒出待凉备用。

4.鸡蛋打入碗中倒上熬好的虾汤搅拌均匀,倒入特制的小盅,上笼蒸10分钟。

5.腌好的虾肉过油滑炒放在蒸好的虾汤鸡蛋糕上。

6.玉米粒加白糖炒好盛入鸡蛋卷中备用。

7.龙虾壳摆好造型,摆上龙虾鸡蛋糕和玉米蛋卷,点缀盘饰即可。

口感:鲜香,滑嫩。

 中国烹饪大师宁金良

特色一品排骨

主料:猪肋排

辅料:葱片,姜片。

调料:味精,鸡粉,排骨酱,柱候酱,花雕酒,白兰地,麦芽糖,冰糖,干辣椒,红曲米,香叶,桂皮,陈皮。

制作:1将排骨切成长条,洗净焯水备用。

2.起锅放花生油炒葱姜片,葱姜炒香放入香叶,桂皮,陈皮,干辣椒炒香加高汤,大火烧开加入所有调料熬至5分钟。

3.把锅中香料捞出,倒入排骨小火慢炖30分钟,当汤汁浓稠时关火。

4.将排骨盛入盘中点缀即可。

口感:汤汁浓厚,香甜微辣。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微信公众号名厨关注.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宁金良

姓名:宁金良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青岛

单位:

擅长:鲁菜,胶东海鲜菜,青岛本邦菜,川菜,粤菜,新加坡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