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国家名厨》入选人物|陆斌 注册中国烹饪大师 淮扬菜烹饪大师

时间 2019-02-15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陆斌.jpg

 从厨语录:以厨艺赢人,以厨德待人。

 人物简介

陆斌,男,汉族,19798月出生,江苏扬州人。函授本科学历,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高级营养师,国家名厨,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江苏省技术能手,中国淮扬菜烹饪大师,江苏省烹饪大师,江苏省注册省级评委,中国美食工匠,淮扬美食工匠,江苏省餐饮协会理事,江苏省优秀行政总厨,2018江苏省餐饮业改革40周年功勋人物,现任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曾获得全国烹饪大赛8块特金奖,2019年入选《国家名厨》第五卷名录,被评为“国家名厨”荣誉称号。

1997年起从事餐饮工作至今,有22年的餐饮管理和全面安排厨房技艺的丰富经验。师承淮扬菜泰斗薛泉生大师,不仅继承了精心操作、各具本味的优良传统,而且不断改进创新,并形成了自己的烹饪风格。精通淮扬菜、粤菜的烹制技艺,擅长于各菜系创新,自创特色菜肴,精通厨房管理与设计,人员编制,菜品开发。在新派淮扬菜、传统淮扬菜、新派川菜、传统川菜、传统粤菜、新派粤菜、燕鲍翅等菜品方面也有独到的研究。他的代表作有养身凤梨肉、养身灌蟹狮子头、玉塔菊花宝、鸡火烫干丝等品种,其中作品养身灌蟹狮子头、养身凤梨肉还被评为江苏名菜称号。

陆斌大师.jpg

教育经历

1994年—1997 就读江苏扬州职业高级中学

1998年—2001 就读中央党校函授班 经济管理专业 大专

2001年—2003 就读中央党校函授班 行政管理专业 本科

工作经历                                                               

1997年—2007 扬州新世纪大酒店主厨

2007年—2010 北京泰兴会馆总经理兼出品总监

2011年—2014 卡森四海度假集团行政总厨兼旗下度假村、会所、亚洲湾度假酒店餐饮总监、行政总厨

2014年至今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 

陆斌校审稿.jpg

入选《国家名厨》第五卷名录

代表作品

陆斌-菜2.jpg

养身凤梨肉

味型:咸鲜,略带微甜。

用料:带皮五花肉,鲜莲子。

做法:将五花肉块卤熟切薄片卷莲子扣碗,上笼蒸透浇汁装盘即可。

风味特点:讲究刀工,注重火候,口味鲜美,形似凤梨,造型美观。

 陆斌-菜1.jpg

养身灌蟹狮子头

味型:咸鲜。

用料:自制豆腐,蟹粉,青鱼茸,羊肚菌,菜心。

做法:将自制豆腐切丁,将鱼茸灌蟹粉挤成球状,将豆腐丁镶嵌在鱼圆上下锅炖透,用羊肚菌吊清汤倒入狮子头碗中装盘围菜心。

风味特点:传统狮子头的创新,讲究刀工,注重火候,口味鲜美。

 陆斌-菜3.jpg

玉塔菊花宝

味型:咸鲜。

用料:牛鞭。

做法:将鲜牛鞭切成菊花刀,下锅炖熟浇汁装盘围玉塔和玉葫芦。

风味特点:传统菜品的创新,讲究刀工,注重火候,口味鲜美。

 陆斌-菜4.jpg

鸡火烫干丝

味型:咸鲜。

用料:方干,火腿。

做法:将方干切成薄片,切成细丝,摆成形状,配鸡丝、火腿丝和姜丝,用鸡汤、虾籽调味浇入盘中即可。

风味特点:传统菜品的创新,讲究刀工,口味鲜美。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陆斌

姓名:陆斌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江苏

单位: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

擅长:淮扬菜、粤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