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国家名厨》入选人物|杨义勇 中国淮扬菜大师

时间 2019-03-25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杨义勇.jpg

从厨语录: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人物简介

杨义勇,男,汉族,19833月出生,江苏盱眙县人。国家名厨,中国淮扬菜大师,师承淮扬菜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薛泉生大师,从事烹饪工作21年,现任江苏东台蓝海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 

他功底深厚,技术全面,以烹饪淮扬菜、粤菜见长。融会贯通,在继承传统菜的同时,根据顾客的口味变化和要求,他还不时对菜品进行改革和创新,积累了餐饮管理和全面安排厨房技艺的丰富经验,并形成了他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他的拿手名菜有椒盐小龙虾、金桔烧牛尾、芥味海螺片、坚果炒鲜鲍等品种,在同行中享有盛誉,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

杨义勇大师2.jpg

杨义勇大师喜欢钻研菜品,更爱美食,平时喜欢与同行探讨厨艺,互相学习,相互提升,凭着多年的技术积累,曾荣获小龙虾大赛金奖、青年厨师大赛金奖、全国乡土菜烹饪大赛金奖,并被授予淮扬菜大师称号,多次受邀电视台美食栏目录制献艺,将菜品的风味、文化、营养、艺术设计融为一体,提升自身及团队的水平。20193月被列入《国家名厨》第五卷名录,获评“国家名厨”荣誉称号。

 

杨义勇大师操作.jpg


工作经历


1998
年初进入盱眙都梁大酒店学徒,后又在扬州饭店、食为天、扬州福满楼深造操厨,使他的烹调技艺日臻娴熟,2005年—2008年在江都、扬州多家酒店担任炉灶主管,2008年—2015年担任扬州人家国际大酒店厨师长、三间院庄园酒店行政总厨,2016年至今就任于江苏东台市蓝海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

 杨义勇校审稿.jpg

被列入《国家名厨》第五卷名录

代表作品

杨义勇-椒盐小龙虾.jpg

椒盐小龙虾

用料:小龙虾,青红椒丁,洋葱丁。

做法:小龙虾剪头去尾,腌制20分钟;七成油温炸两三分钟,控油待用;青红椒、洋葱丁翻炒出香味,加入小龙虾一起翻炒,装盘点缀即可。

风味特点:椒香可口,干香浓郁。

 国家名厨杨义勇

金桔烧牛尾

用料:牛尾,金桔,鲜橙,生姜,葱,料酒。

做法:牛尾切段沸水待用;热锅冷油加入姜葱煸香,放入牛尾,加入高汤,上钯,焖1小时左右;金桔改刀,加入牛尾中,收汁,装盘点缀即可。

风味特点:牛尾软糯,金桔橙香突出。

 杨义勇-芥味海螺片.jpg

芥味海螺片

用料:新鲜海螺,苦菊,白芝麻。

做法:海螺沸水,取肉切片,沸水待用;用冷菜中炝的做法,烹制海螺片,白芝麻、苦菊垫底,装盘即可。

风味特点:味道鲜美,芥末味浓郁,清爽可口。

 杨义勇-坚果炒鲜鲍.jpg

坚果炒鲜鲍

用料:夏威夷果仁,鲜鲍鱼,青、红尖椒,大葱。

做法:取鲜鲍切成麦穗状,腌制待用;夏威夷果仁油炸金黄色待用;锅中烧水,加入鲜鲍鱼、青红椒沸水待用;热锅冷油,加入大葱煸香,放入原料翻炒,起锅前加入夏威夷果仁装盘点缀即可。

风味特点:混合味型,口感浓郁,回味悠长。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杨义勇

姓名:杨义勇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江苏

单位:江苏东台蓝海国际大酒店

擅长:淮扬菜,粤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