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崔光明|中国烹饪大师

时间 2019-07-10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人物简介

中国烹饪大师崔光明.jpg

崔光明,男,汉族,19725月出生,四川旺苍县人。从厨30余年,师承70年代一级烹饪大师周徐荣,中国烹饪大师,川军团名厨俱乐部广元市旺苍县分会长,现任广元市旺苍县旺派砂锅王厨师长。

擅长川菜、融合菜、意境菜,博采众长,兼容并蓄,既善于烹制传统佳肴,又勇于创制新品种。他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厨师,只有不断的学习,去互相交流,用心去做事,才能赢得任何饭店老板的重视和食客的好评。首先在工作上要肯干、肯学、务实,从外界上要多听、多看、多记、多参加美食大赛才能提升自己,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美食文化。

1988年,年仅16岁的崔光明进入西安市国际大酒店做学徒,开始了他的餐饮生涯,1991年在广元市旺苍县饮食服务公司任热菜师傅,1993年担任宝鸡市东方大酒店主厨,1996年担任广元市旺苍县农行餐厅主厨,1999年担任深圳市金龙海鲜酒楼主厨,2002年担任广元市旺苍县开心休闲庄厨师长,2006年任职成都市红牌楼川北特色餐大酒店厨师长,2009年开始担任广元市旺苍县旺派砂锅王厨师长至今。

荣誉成就

2013年荣获西安市美食节热菜金奖;

2017年荣获第三届成都顶级川菜烹饪金奖,同时被推选为川军团名厨俱乐部广元市旺苍县分会长;

2018年5月代表旺苍县旺派砂锅王参加重庆美食节,创作的麦冬佛手砂锅荣获热菜烹饪金奖;

20196月被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

2019年7月荣获中国万佛美食名厨争霸赛巨匠金奖。


代表作品

崔光明-菊花鱼.jpg

菊花鱼

选用草鱼一条去掉鱼骨,用斜刀片刀,再用直刀,用料酒、食盐、葱姜水浸泡10分钟,拍干粉,锅烧油六成热依次下锅炸两次,再用番茄酱、白糖、醋调成糖醋汁浇上即可。
崔光明-养生刺身三文鱼.jpg

养生刺身三文鱼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崔光明

姓名:崔光明

职位:厨师长

地区:四川

单位:广元市旺苍县旺派砂锅王

擅长:川菜,融合菜,意境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