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国家名厨》入选人物|杨远生 国际食神

时间 2019-08-28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杨远生.jpg 

从厨语录: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刀光火影中体会人生!

杨远生,男,汉族,19844月出生,陕西山阳人,国家高级烹调师,擅长餐饮策划运营、厨政管理及川菜、淮扬菜、融合菜的制作技艺,旁通滇菜、日料及西餐,在凉菜、冷拼、食品雕刻方面也有较深造诣。博采众长,勇于创新,他的代表作品有功夫牛筋、碧波麻麻鱼、大煮干丝、淮扬狮子头、芝士焗龙虾、大漠羊排、琵琶鸭、咸鱼炒饭等品种。

杨远生雕刻作品.jpg

杨远生在活动现场.jpg

2002年毕业于陕西渭南登峰厨师培训学校,同年被分配到北京气象宾馆实习,先后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北京七彩云南大酒楼、北京世纪佳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麦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荷兰SHABU SHABU餐饮集团、荷兰皇朝酒楼从事冷菜主管、主厨、厨师长、行政总厨、餐饮经理、总监职务,曾执教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2005年荣获首届全国饭店业食品雕刻大赛金刻刀奖,2019年建国70周年餐饮创新成果嘉年华菜品荣获金奖,并被授予“国际食神”荣誉称号,20198月入选《国家名厨》第五卷一书中。

杨远生与学生.jpg

杨远生食雕.jpg

杨远生在比赛现场.jpg

代表作品

杨远生-功夫牛筋.jpg

功夫牛筋

味型:蒜泥红油味型

用料:水发牛筋,卤汁,红油味碟

制作方法:把牛筋放到适量的卤汁里小火卤制3个多小时,捞出卤好的牛筋放入容器里压制成型;把压制好的牛筋放凉,改刀切薄片装盘,跟蒜泥、红油味碟即可。

风味特点:口味浓郁,牛筋入口有弹性。

 杨远生-碧波麻麻鱼.jpg

碧波麻麻鱼   

味型:香麻口味

用料:黑鱼,青花椒,蔬菜汁,黑木耳,圆生菜,黄豆芽,麦芹等。

制作方法:黑鱼宰杀去鱼骨,鱼肉片成蝴蝶片,跟鱼骨分开加底味上浆;将黑木耳、圆生菜、黄豆芽、麦芹快速的煸炒至断生出锅放在容器底部;将鱼骨鱼肉分别汆水快速捞出放到炒好的底菜上,锅内加入提前打好的蔬菜汁调味盛入容器里,上面倒入青花椒热油,淋少许香油即可。

风味特点:香麻味浓,淡淡蔬菜味,鱼肉入口滑嫩。

杨远生-大漠羊排.jpg 

大漠羊排

味型:蒜香微辣

用料:羊排

制作方法:羊排切块腌制底味,放入铁板两面煎制断生装盘;面包糠加油炸蒜蓉加调料炒制金黄色铺在盘底上面放上煎好的羊排即可。

 

风味特点:意境象形菜,羊排口感滑嫩,再配以干香的蒜蓉面包糠别有一般风味。

杨远生-大煮干丝.jpg

大煮干丝

杨远生-淮扬狮子头.jpg

淮扬狮子头

杨远生-芝士焗龙虾.jpg

芝士焗龙虾

杨远生-琵琶鸭.jpg

琵琶鸭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杨远生

姓名:杨远生

职位:餐饮经理/烹饪教师

地区:陕西省

单位:-

擅长:餐饮策划运营,厨政管理,川菜,淮扬菜,融合菜,凉菜,冷拼,雕刻,旁通滇菜,日料,西餐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