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国家名厨》人物|陈刚

时间 2019-09-19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陈刚先生.jpg

陈刚,男,汉族,197711月生,湖北天门人,国家高级烹调师,国家名厨,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现任湖北汉川市天恒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

擅长湖北菜、川菜、湘菜、粤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泡蒸鳝鱼、锦绣山河、红酒桂花鱼等。

陈刚大师.jpg

职业生涯

1992年进入华师外宾招待所学徒。

1997 武汉三五酒店炉台主管。

1999 宗江老川菜酒店有限公司武汉公司厨师长。

2004 吴王城大酒店行政总厨。

2006 金舵大酒店行政总厨。

2008 龙腾盛世大酒店行政总厨。

2011年—至今 湖北汉川市天恒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

20134月在国家名厨征集评选中被授予“国家名厨”称号,并被选入《国家名厨》(第二卷)。

大师出品

陈刚-泡蒸鳝鱼.jpg

菜名;泡蒸鳝鱼

主料:野生黄鳝600克,去皮马蹄150

调料:姜,蒜,自酿米醋5克,生粉50

制作:先将鳝鱼宰杀去骨改刀成12厘米长段,用 料酒,盐,味精,生抽腌制入味,沾上米粉用大火蒸5分钟出锅装碗放入马蹄将姜末,蒜,米醋调成味汁淋入鳝鱼内用大火蒸2分钟,倒入器皿在 鳝鱼上放少许葱丝淋入烧热的猪油即成。

此菜采用传统工艺和自酿调料蒸制作而成,咸鲜微酸软糯爽滑,很好的保持了鳝鱼的各种药用营养价值。

 陈刚-锦绣山河.jpg

菜名;锦绣山河

主料:膏油虾仁400

配料:杏仁100克,西芹片50克,姜片2克,爆米花一袋

调料:鸡汁3克,盐3克,糖2克,味精3克,麦芽糖

制作:将腌制好的 虾仁用温油滑热,配料过水待用。锅内留底油放入姜片呛锅,放入主.配料烹入调料翻炒沟芡淋明油出锅,将抄好的菜肴盛入提前装好的 盘式中成菜后加干冰上桌时在干冰中加入开水即可盈造烟雾环绕的气氛。

口味咸鲜,恢弘的气势表达出了我们的厨艺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和中国梦的追求。

陈刚-红酒桂花鱼.jpg 

菜名;红酒桂花鱼

主料:桂花鱼一条 700

调料:红酒,黄酒,花雕酒,米酒,盐,糖,醋,味精

制作:将桂花鱼开边改刀成2厘米的条,加入葱姜黄酒,花雕酒,盐,味精腌制入味.取锅烧油将腌制好的原料入八成油温的油锅中炸制酥脆。将炸制好的原料放入用红酒,米酒,糖,醋调成的味水中侵泡30分钟捞出漓去多余汁水装盘即可。

 

复合味型,把传统醉鱼和现代红酒烹调方法的巧妙结合形成了独特的风味。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陈刚

姓名:陈刚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湖北

单位:

擅长:湖北菜、川菜、湘菜、粤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