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国家名厨》人物:张超

时间 2019-10-07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张超名厨.jpg

张超,男,汉族,19864月生,河南遂平县人,国家中式烹调技师,中国名厨,粤菜烹饪名师,青年烹饪大师,高级餐饮行政总厨,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现任北京顾兴家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擅长粤菜、海鲜、燕鲍翅的烹调研发,博采众长,大胆创新,创作的代表菜品有招牌竹炭烤辽参、火焰牛肋骨、三式深海螺片等。

职业生涯

2002年进入北京黎昌海鲜酒楼参加烹饪工作至今。

2002—2006年任职北京黎昌海鲜酒楼厨师。

20052007年任职北京颐昌商务会馆粤菜主管及济南银河金钻商务会所头锅。

2008—2011年任职北京太公全鱼馆粤菜厨师长。

2011—2012年初任职北京都市华府粤菜厨师长。

20122013年任职北京安东饭店行政总厨。

2013年至今任职北京顾兴家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20138月在国家名厨征集评选中被授予2013“中国名厨”称号,并被选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名厨》(第二卷)·厨艺新星篇。

代表作品

张超-招牌竹炭烤辽参.jpg

招牌竹炭烤辽参

用料:竹炭筒1个,辽参2条,荷叶1张,食盐0.5斤,蛋清2个,浓汤半斤

做法:(1)先将浓汤调好味把辽参煨入味后,收汁,然后用荷叶包起来待用。

(2)将包好荷叶的辽参放入竹炭筒里,然后把蛋清和食盐搅拌在一起,封住竹炭筒的口。

(3)然后放入烤箱把盐巴烤至金黄色,装盘造型即可。

特点:此菜为张超创新菜,辽参和竹炭搭配,不但味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竹炭筒是近年来非常流行深受欢迎的烹饪用具。

    竹炭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使人增加食欲,刺激末梢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肠胃舒缓运动,竹炭养生正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时尚。一系列养生竹炭系列菜也受到客人的热捧。辽参营养丰富,适合大众人群滋补,加上此做法口感丰富新颖,与众不同,体现出品特色与档次。辽参是当今商务宴请首选佳品,由于传统的各种做法很多客人皆已吃腻。

 

张超-火焰烤牛肋骨.jpg

火焰烤牛肋骨

用料:安格斯牛肋骨1斤、西兰花4朵、西红柿片4片、二锅头1两,秘制黑椒汁

做法:(1) 将牛肋骨用姜葱大料煲香扣熟后捞起,然后用温油炸香后改刀造型,西兰花灼水后和西红柿一起造型后,淋上自制黑椒汁,然后把白酒倒在铁盘上点火即可。

特点:此菜卖相大气、蛋白质含量高、含脂量低,口感鲜嫩,肉香四溢,口味悠长、有肉中之王的美誉。根据原材料的营养合理搭配,结合中西餐的精华制作而成。

张超-三式深海螺片.jpg
三式深海螺片
用料:大海螺3只,青红美人椒段25克,西芹25克,黑木耳20克,鲜百合20克,牛肝菌20克,李锦记蒜蓉辣酱10克,自制小炒酱10克
做法:先将海螺取肉切片腌制好,分成3份,加入辅料,一份清炒,一份辣炒,一份小炒酱爆,炒好后分别装进3个螺壳里,装盘造型即可
特点:此菜别具一格,卖相大气,一个菜式三种口味,口感爽脆鲜美、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根据原材料的营养合理搭配制作而成。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张超

姓名:张超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北京

单位:北京顾兴家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擅长:粤菜、海鲜、燕鲍翅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