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国家名厨》人物|陈伯 中国烹饪文化传承大师

时间 2019-11-27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陈博.jpg 

陈伯,男,汉族,19837月出生,北京人。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高级营养配餐员,国家名厨,中国烹饪文化传承大师,首都烹饪艺术家,首都优秀指导教师,全国职业经理人,全国餐饮业中餐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国家名厨编委会高级名厨委员,现任北京朝阳蓝调庄园行政总厨。

师承著名中国烹饪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擅长官府菜、意境菜的烹制研发,博采众长,推陈出新,代表菜品有葱烧海参饭、低温烟熏鸡卷配柠檬泡沫、生命之源等。

职业生涯

2000年参加烹饪工作至今,先后在国家开发银行、阿一鲍鱼、空军政治部、获麒商务会所、德太楼、鲍鱼王任职,现任北京朝阳蓝调庄园行政总厨。

曾荣获第二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特金奖,第四届中国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金奖,名厨奥运主题菜品大赛金奖,20083月被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授予首都烹饪艺术家称号,参加香港回归十周年“全国名厨荟萃为公益”活动,并受表彰,20088月考核晋升为国家中式烹调技师职称,201310月在国家名厨征集评选中被授予“国家名厨”荣誉称号,他的业绩及代表作品被国家名厨编委会载录由原国家商业部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二卷一书中,20173月被聘为国家名厨编委会高级名厨委员,20175月因其对中华烹饪文化技艺的传承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中国国家名厨烹饪文化中心授予“中国烹饪文化传承大师”称号。其作品多次在《中国烹饪》、《中国食品》、《中国大厨》等杂志上刊登发表。

代表作品

陈博-葱烧海参饭.jpg

云雾葱烧海参饭

主料:关东辽参80克  米饭100克

辅料:章丘大葱50克   

调料:葱油20克   酱油10克  清汤100克  糖5克   青芥末5克

做法:

1、水发海参先用葱油和酱油上火煨入味,切成丁待用

2、大米用沙煲加入葱油和水煲熟

3、大葱切段,煸香葱油加入酱油,糖,清汤,海参烧制,剩少许汁加入熟米饭,青芥末,收汁出锅

4、装在耐高温玻璃纸做造型装盘即可

特点:口感软糯干香,味道浓郁,海参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又含有多种矿物质的食物。加上其肉质细腻,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宜老人,儿童及体质虚弱的人服用。

传承传统鲁菜葱烧海参,借鉴传统菜的味道,把浓油酱赤改良配上煲饭组合,放入少许介辣调味解腻,又是一种口感,又是一种味道,装盘美观大方,有神秘感,创新一定在传统的基础之上。

陈博-低温烟熏鸡卷配柠檬泡沫.jpg

低温烟熏鸡卷配柠檬泡沫

主料:带皮鸡腿肉150克

辅料:玫瑰香屑,柠檬

调料:盐5克,玫瑰花粉5克,玫瑰露酒10克,大豆软磷脂10克

做法:1、鸡腿肉用肉锤砸平,冲去血水,用盐,玫瑰露和玫瑰粉腌制入味,卷起来用牙签固定,低温慢煮3小时用火枪烤上色待用。

2、柠檬取汁加水用大豆软磷脂搅拌成泡沫

3、把烤熟的鸡肉卷切片,用烟熏枪把玫瑰屑味道熏入鸡卷,装盘,淋上柠檬泡沫即可。

特点:口感滑嫩多汁,味道独特,高蛋白,低脂肪,柠檬含丰富的VC和果酸,搭配富含更多的膳食纤维,从而能提高免疫力,抗氧化,预防衰老。

药膳同源,柠檬和玫瑰都即可食用又有药用价值,禽类的鸡肉又高蛋白低脂肪,采用低温慢煮保证原汁原味,营养不流失。此菜的创作本着健康原生态烹饪,注重求真,养生为本理念。

陈博-生命之源.jpg

生命之源

主料:南瓜50克    银耳10克

辅料:面粉50克   蛋黄馅20克

调料:冰糖10克    海藻胶5克,钙粉5克         

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蒸透,用搅拌机打成瓜茸。

2、银耳加冰糖用水熬成粘稠状,放凉

3、把面粉和蛋黄馅做成小鸡酥

4、把瓜茸用小勺推成圆形,把银耳汁放在蛋壳里,最后装盘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形象逼真

功效:滋阴润肺,甘甜生津,还有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之功效

万物皆生命,水乃生命之源,融入银耳甘甜之味,南瓜金色之美,犹如激淌着一颗璀璨的珍珠。生命源于自然,破壳而出,往往呈现出从容之美,临乱世而不惊,处方舟而不碟,喜迎阴晴圆缺,笑傲风霜雨雪,只有怀着一颗平常心看待生命,珍惜生命,亦如体会此刻的生命之源。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陈伯

姓名:陈伯

职位:行政总厨

地区:北京

单位:北京朝阳蓝调庄园

擅长:官府菜、意境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