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严振华|中国烹饪大师 中国厨神

时间 2023-04-21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严振华.jpg

严振华,男,汉族,19745月出生,广东顺德人。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伦教名宴餐饮公司、新品华宴餐饮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厨神,从事餐饮行业至今已有30多年工龄。受家族影响,1993年开始跟着母亲经营上门围餐,至今仍以“卢明餐饮”这个品牌服务顺德,乃至遍及珠三角的乡村镇街。并执着于顺德传统菜品的挖掘和延续,顺德酸梅鹅、香芋扣肉、顺德炒三丝等都是企业里的的招牌出品。

严振华凭着对餐饮行业的热爱和追求,期间经营了数家餐饮品牌,1993年卢明餐饮,2002年顺德大良黄金印象西餐厅,2005年顺德伦教御福茶楼,2009年顺德乐从御赐福酒楼,2010年佛山市禅城区御景福酒楼,2012年顺德区乐从善粮私房菜,2012年顺德区伦教名宴海鲜酒楼,2022年顺德区伦教镇新品华宴海鲜酒楼。期间,2016年与马来西亚顺德商会合作,独家承办“凤厨下南洋”活动,派出2名顺德厨师赴马来西亚交流,让海外的顺德人尝到家乡的味道。2018年获得中华金厨奖称号,2023年被中国餐饮协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荣获“中国厨神”荣誉称号。

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是市场中的刚需行业,随着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社会经济迅速发展,他们作为传统的粤式酒楼,喝早茶,吃点心,粤式小炒,焖煲,海鲜等,这些都是广东生活的标志,他们有责任将其传承。经营企业方面,严振华有着自己独特的经营方式,并将餐饮事业作为终身行业经营:

首先,安全健康美味的菜品和宾至如归的服务作为酒楼的生存基础。将顺德地方菜品发扬和传承,并不断创新,多元化,年轻化,让菜品色香味美。再加上精心设计,积极促销,突出特色,主题明确,使之成为经济的增长点,成为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

其次,员工的培训和提升,餐饮行业员工的特点,文化水平底,家庭不富裕,很小年纪出来工作,缺乏见识,自学能力差,对社会的认知少,进修机会少,所以,成长道路上很难发展,影响着餐饮行业的整体前进。他们要将员工的个人技能,心里素质,社会责任感等作为重点的培训,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学习,多比赛,取长补短,让餐饮人成为有竞争力的技术人员,提高社会岗位竞争力,培养更多的餐饮从业人员。

再有,作为企业,赋予极大的社会责任,为广大群众提供饮食方便,为员工提供就业机会,培养更多优秀,专业的餐饮人才,并要有国家有难,一定支援的决心。

最后,餐饮行业要长青,必须树立正确的事业宗旨,产品观,客户观,团队观,为人观,要有使命感,努力完成企业愿景:做百年爱心餐饮服务品牌。

 

代表作品

严振华-葱油煎焗爽鳝.jpg

葱油煎焗爽鳝

严振华-顺德炒牛奶.jpg

顺德炒牛奶

严振华-花椒油泼水鱼.jpg

花椒油泼水鱼

严振华-怀旧蚬肉生菜包.jpg

怀旧蚬肉生菜包

严振华-砂锅烧汁牛肉粒.jpg

砂锅烧汁牛肉粒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严振华

姓名:严振华

职位:执行董事

地区:广东

单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伦教名宴餐饮公司

擅长:粤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