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当代名厨 >> 正文

刘朝兵|中国冷荤工艺大师

时间 2024-03-01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中国烹饪界的璀璨名星,中国冷荤工艺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名厨。刘朝兵作为国家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和国家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餐饮高级职业经理人,刘朝兵在烹饪界中享有盛誉。从小对美食充满热情的他,在杨贯一世界御厨以及杭州名厨胡忠英的美食中,寻找了灵感和创新的动力。

刘朝兵从小就对美食充满热情,他痴迷于浏览各种美食资料,特别是中国大师杨贯一世界御厨的美食。他对杨贯一的烹饪技巧和创新理念深感钦佩,受到了激发和启发。为了追求更高境界的烹饪艺术,刘朝兵毅然决定通过系统的培训来提升自己的烹饪水平。曾拜师学习于中国大师杨贯一世界御厨以及杭州菜泰斗名厨胡忠英。杭帮菜烹饪大师陆水泉及方建华师傅的指导,在众多位老师的指导下,他广泛学习他们的烹饪技巧和创新理念。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和学习,他不断提升自己的烹饪技巧,培养创新的思维方式。

刘朝兵不满足于只是成为一名烹饪师,他立志将中国菜推向更高的层次。借鉴杨贯一和胡忠英的烹饪思路,他不断追求独特的烹饪创意,注入自己的独特风格。通过与其他烹饪师的较量,他展示了一系列新颖独特的菜肴,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在烹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外,刘朝兵也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人。他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他相信,通过烹饪的艺术和力量,可以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刘朝兵的才华和热情使他成为中国烹饪界的璀璨明星。他对烹饪的热爱和创新精神将继续推动中国菜的发展,为全球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惊喜与享受。无论是在大赛舞台上还是在职业发展中,刘朝兵都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赢得了广泛认可,成为中国烹饪界的杰出代表人物。他的成就不仅让他的师傅和导师感到骄傲,也成为众多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1979年出生贵州普定县。1997年从业,师从杭州方建华先生,杭州张生记行政总厨陆水泉先生,曾受中国“满汉全席”金牌擂主胡亮,杭州黄龙饭店总厨鲁金根,浙菜泰斗胡忠英大师,世界御厨杨贯一大师指导学习厨艺。擅长杭帮菜 ,四川菜,粤菜。淮扬菜,融合菜,雕刻冷拼,通晓中国八大菜系及多地方菜肴。

曾任杭州人家大酒店厨师,安徽淮南金茂国际酒店厨师,杭州湾大酒店厨师,香港富临饭店跟随世界御厨杨贯一大师学习,杭州张生记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主厨,塘栖古镇琵琶湾农庄行政总厨,江苏刘厨杭州菜馆掌门人,总经理。江苏阳光集团旗下酒店厨师长,中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餐饮总监。君来酒店集团行政总厨。

雕刻-凤穿牡丹

2010年北京全国青年烹饪交流大赛,中国餐饮协会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授予“中国名厨”。2012年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烹饪名师”。2013年上海荣获“中国名厨金鼎奖”,“中国烹饪金人奖”,同年北京第八届中外名厨交流赛,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2014年杭州塘栖古镇首届琵琶美食节亲自主理举办美食节大赛,授到省市及当地政府领导好评,美食节受到多家媒体及电视台推广。2015年湖南长沙第九届国际奥斯卡争霸赛荣获“烹饪大师”2023年中国餐饮协会国家名厨编纂委员会授予“中国冷荤工艺大师”。

冷拼-金鸡报晓

冷拼-彩蝶荷韵

曾到杭州人民大会堂和北京大会堂进修学习厨艺及厨房酒店管理,主理菜肴服务影视明星,名人及国家政府多位领导人。影视明星何政军品尝菜肴赞不绝口,“厨艺高超,生意兴隆”。中国书法家林新学先生题赠“美味佳肴唇齿留香,炮凤烹龙灶君出世”。

芙蓉花枝片

金牌宝塔肉

淮扬狮子头

代表菜品

名厨档案

刘朝兵

姓名:刘朝兵

职位:

地区:

单位:

擅长:冷荤,杭帮菜,四川菜,粤菜,淮扬菜

成长历程

  • 加微信好友

    欢迎烹饪界人士与我们联系

    电话:暂无

    手机: 暂无

    QQ:暂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