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规范标准 >> 正文

宫春卫:从厨师学徒做到总厨的经验心得

时间 2017-03-15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宫春卫  阅读量:

摘要:做一个出色的大厨,是宫春卫从小就为自己立下的理想。16岁便入行餐饮行业,开始他的烹饪生涯,如果想要在这一行取得真正的成功,技艺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最为重要的,是看他是否既“勤力”还兼具“厨德”。...

 做一个出色的大厨,是宫春卫从小就为自己立下的理想。16岁便入行餐饮行业,开始他的烹饪生涯,其工作勤奋,创新精神,刻苦、好学、钻研并具,成就了精通新派胶东菜、燕鲍翅参肚制作,善于厨政管理的本领。工作之余,还经常购置许多相关书籍、光盘来提高技能及管理水平,使管理的厨房高效、卫生、团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酒店的生意也被带动了起来。宫春卫认为:如果想要在这一行取得真正的成功,技艺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最为重要的,是看他是否既“勤力”还兼具“厨德”。

105503082400.jpg

话说厨师人生百味,经历酸甜苦辣咸,在与理想和岁月交错复杂的斗争中,每个人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汗水的洗礼。能从一个学徒做到总厨,是宫春卫厨艺生涯中的自我历练,其中的付出和汗水至今迎刃而解。当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肯定会比他更优秀,但是对于那些更渴望得到成长的厨师朋友来说,宫春卫更希望把他亲身体会、经验与大家分享:

1、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是什么?

2、能力固然重要,但并不能代表全部。

3-要有足够的“亮剑”资本。

4、慎重对待第一份工作。

5、保持一种“空杯心态”。

6、要懂得做人常识。

7、要学会懂得“游戏”规则。

8、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1055030826.jpg

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用心去经营,用自己的心愿来实现梦想,路虽然磕磕碰碰,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来创造餐饮、饮食文化。厨师挣钱靠手不靠嘴,靠嘴只能混口饭吃,靠技术才是长久之计,工作之余时间多学习和交流,三人行必有我师,厨房就如大海,永远是无边无际的海洋,虽说厨师很多文化水平低,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行行出状元,我相信一个原则,坚持不懈努力,为了自己的目标,总有一天“铁棒磨成针”。只有不断历练自我,希望就在明天,只有不断的巩固自己的手艺,才能在当今社会上有立足之本。厨师不是书本学出来的,而是常年累月,实践证明一切。厨师是一个群体合作行业,处理同事关系非常重要,人做好了,工作自然就好了,与同行交流坦诚相待,虚心学人之优点,勤奋好学,积累丰富的经验,个人得失且不要太仅仅计较,厨师做菜切记不要以自己的口味来衡量,菜不是给自己吃的,只有客人满意才算是完美的出品,一个好的厨师要参与酒店经营管理,常在老板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做到德艺双馨、路在脚下、既然迈出第一步、别无选择、只有前进、克服困难,勇于亮剑,锋芒毕露。2017厨房精英们一起加油,在起跑线上奔跑吧!岁月流逝,青春无期,要勇于“亮剑精神”,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之路,千里之堤,成在细节。

 1055030825.jpg

作者小档案:宫春卫,现任青岛锅贴有限公司驻阿联酋迪拜中国海餐厅行政总厨,国家特一级烹调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国家名厨编委会高级名厨委员,迪拜中华网特邀嘉宾,经过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凭借精湛的技术水平,曾被授予国家名厨、中华金厨、中国烹饪大师、中华烹饪技术能手、全国十佳行政总厨、中国厨神金鼎奖等荣誉称号。

IMG_9018.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