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规范标准 >> 正文

一句话一个小技术,厨艺一点点在进步

时间 2017-03-02  来源:转载  编辑:东方美食烹饪艺术家  阅读量:

摘要: 拌韭菜馅不变色调好的韭菜馅非常容易变色,这里给大家介绍个小窍门:清水500克中放食用碱5克,把韭菜放里面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切碎后调馅。(苏州张辉)冰鲜原料保鲜有窍门为了...

 一句话一个小技术,厨艺一点点在进步!

拌韭菜馅不变色

调好的韭菜馅非常容易变色,这里给大家介绍个小窍门:清水500克中放食用碱5克,把韭菜放里面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切碎后调馅。(苏州张辉)

冰鲜原料保鲜有窍门

为了让冰鲜原料长时间保鲜,我专门配制了“保鲜水”,做法如下:清水1000克中放入明矾10克、盐20克,等明矾和盐化掉后再加入冰块400克。用时将冰鲜原料放入(保鲜水要没过原料表面),入冰箱冷藏即可。(苏州张辉)

厨艺评论:经过试做,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因为明矾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可以有效控制冰鲜原料细菌的滋生。

炒蟹粉用菜子油

以前炒蟹粉都用熟猪油,但是现在食客不能接受。所以,我们改用菜子油炒蟹粉,做好的成品不仅食用起来美味健康、无腥味,而且还可以使成菜更加金黄。(苏州张辉)
厨艺评论这种方法我也试做了,我发现用菜子油炒蟹粉效果确实不错。但是菜子油必须炼熟,否则也会产生异味。

一句话一个小技术,厨艺一点点在进步!

猪肚变厚有绝招

猪肚煮熟后(煮制时不可加盐,否则猪肚容易变硬),切成长条,放入碗内,加入少许汤和盐,也可以加入葱、姜等能够祛腥的调料,上笼大火蒸制,很快猪肚就会吸收汤汁增厚为原来的一倍。(临沂王建)

炸馒头片先泡水

炸馒头片前,先用清水略微浸泡,再进行油炸,炸后的成品更加酥脆。(南京褚林峰)

切皮蛋不粘刀

切皮蛋时,皮蛋的黄非常容易粘刀,可以将皮蛋放入蒸箱内,蒸制2-3分钟,即可以解决粘刀的问题。(湖北马学平)

一句话一个小技术,厨艺一点点在进步!

炒坛子菜放油渣

坛子菜是湘菜厨师经常用到的烹饪原料之一,炒制时加入少许油渣,可以提升菜肴的鲜美味。(长沙范智伟)

做南瓜冻不加酸性浓缩饮料

有些厨师在制作南瓜冻时,为了调和成品的口味和色泽,往往会加入少许酸性浓缩饮料,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这些酸性饮料会与凝胶粉、琼脂、果冻粉等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添加。(泗阳陈磊)

紫苏油炒花蛤味道佳

北方人非常喜欢吃辣炒花蛤,烹调时我加入了少许自制的紫苏油(鲜紫苏用低油温小火熬至出香),起到提升鲜味的作用。(济南李文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