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擦亮“世界美食之都”金字招牌,国家名厨进名企大秀淮扬菜

时间 2020-12-16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王蓉  阅读量:

摘要:“养生在扬州 名厨名企行”活动通过展示淮扬美食的烹饪技艺、经典菜品,将“世界美食之都”的味道更为广泛地传播...

 扬州发布记者 王蓉

白雪皑皑之际,正是冬令进补之时。今天,由扬州市总工会、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江苏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养生在扬州 名厨名企行”活动走进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由中国淮扬菜烹饪大师茅爱海为企业职工现场制作冬季养生美食,大秀淮扬菜绝技。

细如发丝的文思豆腐,令人垂涎欲滴的狮子头,色香味俱全的扬州炒饭……活动现场,茅爱海精妙绝伦的厨艺让人拍案叫绝,尤其让人称奇的是“相思玉带”,原材料只是一截短短的白萝卜,在大师出神入化的刀工演绎下,华丽变身一串晶莹剔透的漂亮拉花,“萝卜虽然普通,却是冬令滋补的佳品。”茅爱海说,菜品完成后剩下的萝卜皮,也可以利用起来成为美食,炝制入味后是爽口的佐粥小菜。

“光盘不浪费,既要忙进补也要讲节约。”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介绍,为擦亮“世界美食之都”的金字招牌,持续巩固提升扬州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烹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名厨进名企”活动,邀请扬州顶级烹饪大师走进企业食堂,不仅传播淮扬菜美食,更要倡导光盘行动,巧妙利用食材,传播节约粮食理念。

据了解,“养生在扬州 名厨名企行”活动通过展示淮扬美食的烹饪技艺、经典菜品,将“世界美食之都”的味道更为广泛地传播,同时,还将在全市企业开展餐饮厉行节约活动。此外,为更好传播养生理念,活动还邀请市工人疗养院专家为职工进行冬季营养膳食辅导。

编辑  曹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