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餐饮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藏未来5年将持续推动老字号品牌建设

时间 2020-07-12  来源:中国餐饮协会  编辑:西藏商报  阅读量:

摘要: 日前,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上,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秘书长沈斌介绍了第四届理事会五年(2020年-2025年)工作规划报告。未来5...

 日前,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上,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秘书长沈斌介绍了第四届理事会五年(2020年-2025年)工作规划报告。未来5年,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将持续推动老字号品牌建设和人才品牌建设,继而促进餐饮饭店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00707105756802.jpg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沈斌介绍,近几年西藏餐饮文化已经得到迅猛发展,开始在全国餐饮舞台上崭露头角,但缺少老字号和代表品牌。在未来五年里,协会将积极配合自治区商务厅建立西藏老字号体系,开展政策支持、系统培训、企业评比等工作。企业品牌形象的建设和维护,对餐饮企业的发展尤为重要,餐饮品牌不仅是菜品的代表,更是品牌形象的打造。一个餐饮品牌形象的打造涉及到多个方面,其中最主要的是质量,餐饮源头食材品牌离不开绿色餐饮+食品安全+创新行业产业链的建设。绿色餐饮不仅仅是食品安全,也包括了环境治理、消费理念等多个方面。协会将在社会广泛宣传绿色餐饮理念,积极引导西藏餐饮饭店行业企业从硬件设施、经营场所、服务培训等多个方面进行投入,同时协调相关部门设立区内绿色餐饮扶持项目,帮助企业升级改建,打造绿色餐饮的大环境。

2018年10月,西藏餐饮饭店行业正式成立两大师门,分别以融合菜系和传统藏菜为主,以此促进藏菜烹饪技艺不断传承。沈斌提到,未来五年,协会将致力挖掘更多厨艺传人,着力开展人才梯队品牌建设。继续通过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对农牧民、城镇失业人员开展烹饪技能、餐饮服务、客房服务、计算机语言+技能的培训模式,培养行业专业人才,缓解行业人员缺少的问题,也为师门梯队建设提供力量;协调相关部门针对专业性人才制定奖励计划,壮大行业人才队伍。(马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