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元老名厨 >> 正文

王春隆:国宝级烹饪大师 全鸭席名厨

时间 2017-03-05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摘要:王春隆,1925年出生,祖籍山东荣成。国宝级烹饪大师,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全聚德烤鸭店名厨,全鸭席烹饪名厨,全聚德烤鸭第四代传人之一。精通鸭菜制作及山东菜的各种烹调技法...

王春隆.jpg

 王春隆,男,汉族,1925年出生,祖籍山东荣成。1939年参加工作,1946年进入北京前门全聚德烤鸭店工作直至退休,多次出访日本和欧洲等国家,系国宝级烹饪大师,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全聚德烤鸭店名厨,全鸭席烹饪名厨,全聚德烤鸭第四代传人之一。

精通鸭菜制作及山东菜的各种烹调技法,对技术精益求精,厨艺高超,敢于打破门户之见,充分借鉴吸收川、粤、淮扬菜系精华,勇于创新,对继承和发展全鸭席起了重要的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代表菜品有火燎鸭心、北京鸭卷、干烧四鲜等。

1939年到大连北京饭店学徒,1946年到北京前门全聚德工作,师承京城名厨吴行玉先生,直至1994年退休。

1954年以专家身份到苏联传授技艺。

1982年和1987年两度赴日本王子饭店主厨,其精湛的厨艺在日本轰动一时。

1991年和1997年又两次赴德国执厨献艺,他以高超的烹饪技术、精美的菜品,受到所在国家人们的一致好评。

2002年被收入《北京当代名厨》一书中。

20123月被国家名厨编辑委员会选入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一卷大典。

五十多年的厨艺生涯中,他对烹饪技术精益求精,为全聚德烤鸭店和烹饪界培养了大批高级技术人才。所传高徒有亚洲大厨王荣,北京烹饪大师苏泽清、关长瑞,中国药膳大师、国家烹饪技术比赛执行裁判杨学智以及原北京国际饭店行政总厨崔玉芬等。

王春隆大师经常为国家领导人服务,周恩来生前曾二十多次在全聚德宴请外宾几乎全部由王春隆主厨。参与编写了《全聚德菜谱》、《中国名菜谱》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食文化财富。现如今, 王春隆虽年事已高,还十分关心北京烹饪事业的发展,经常为行业进步建言献策。

全聚德烤鸭.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