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元老名厨 >> 正文

王树亭|国宝级西式面点大师

时间 2017-10-12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摘要:王树亭,男,汉族,出生于1926年,祖籍河北黄骅县,后居北京,国宝级西式面点大师,国家高级面点技师,中国当代面点大师,北京友谊宾馆著名面点技师。精通西式糕点的制作,擅长制作各式蛋糕...

王树亭大师.jpg 

王树亭男,汉族,出生于1926年,祖籍河北黄骅县,后居北京,国宝级西式面点大师,国家高级面点技师,中国当代面点大师,北京友谊宾馆著名面点技师。

精通西式糕点的制作,擅长制作各式蛋糕,曾参加过几十次大型重要宴会糕点制作工作。

1939年到天津起士林饭店学做面点。

1950年调到北京国际饭店,后转入北京友谊宾馆工作,直至退休。

1982年被授予一级面点技师职称。

1984年被评为优秀特级厨师。

1986年应《中国食品报》和中央电视台邀请,给全国青年厨师培训班讲课,并录制了西点教学录像带,在中央电视台播放。

1992年创办了北京树亭西点培训学校,为全国各地培训了大量的西点技术人才。

19944月应中国轻工业出版社邀请录制了《西点精萃》录像带,已公开发行。

20123月被国家名厨编委会选入由国家商业部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一卷。

从事面点制作工作几十年,面点技艺精湛,编著有《西式糕点大观》、《西式礼点制作图解》、《家庭西点制作技术》、《国际菜谱》、《十二生肖糕点制作图解》、《食品雕塑》等著作。

多年来出色的完成各项指派任务,获得了中外宾客的高度赞扬,一些报刊和杂志,对于他的作品多次向海内外的广大读者作过报道。受过北京和外地众多单位的邀请,培训人员、传授技术,将数十年的实践总结,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后人,多数都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可谓是桃李满天下。

王树亭-西式糕点大观.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4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