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元老名厨 >> 正文

董世国|国宝级烹饪大师 仿膳宫廷菜第三代传人

时间 2017-10-15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辑部  阅读量:

摘要:董世国,男,1936年1月出生于北京。国宝级烹饪大师,北京仿膳饭庄宫廷菜第三代传人,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原北京仿膳饭庄名厨,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特一级烹调师,北京烹饪协会理事,京华食苑餐饮顾问...

中国名厨董世国大师.jpg

董世国,男,19361月出生于北京。国宝级烹饪大师,北京仿膳饭庄宫廷菜第三代传人,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原北京仿膳饭庄名厨,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特一级烹调师,北京烹饪协会理事,京华食苑餐饮顾问。继承了宫廷菜的烹调技艺,并博采众长、融汇创新,代表菜品有一品豆腐、四大抓、四大酱、溜鸡脯、扒燕脯、海红鱼翅等品种。

1950年在北京北海公园揽翠轩学厨。1955年到北京仿膳饭庄工作,于1960年拜仿膳名厨王景春为师,成为仿膳宫廷菜第三代传人,直到1993年退休。

1983年在全国烹饪名厨技术表演鉴定会上,荣获优秀厨师称号。同年,应邀参加在日本举办的世界烹饪大赛,以精湛的厨艺和精美的中国宫廷菜,荣获创艺奖。

1980年到1995年间,他曾先后应邀前往美国、日本、瑞典、意大利、越南、新加坡等国家进行厨艺交流,好评如潮。

2002年荣获国宝级烹饪大师称号。

20123月被国家名厨编委会选入由国家商业部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一卷。

中国烹饪大师董世国先生.jpg

从事烹饪工作六十余年,曾多次为国外元首及政要服务,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国务卿基辛格、舒尔茨、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大平正方、英国前首相希思、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民柬主席西哈努克及宾努、宋双、乔森潘、意大利前总理克拉克西、马耳他前总统巴巴拉、联和国前秘书长瓦尔德海姆等。多次参加国内国外大型烹饪厨艺表演和担任评委,赢得多项荣誉,培养了大批烹饪技术骨干,同时带领自己的弟子努力完善了满汉全席的制作,为继承和发展传统宫廷菜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做出了重大贡献。

代表作品

仿膳大师董世国.jpg

海红鱼翅

仿膳大师董世国

一品豆腐

仿膳大师董世国

抓炒虾

仿膳大师董世国

左宗堂鸡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