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资深名厨 >> 正文

(图文)《国家名厨》人物|黄浩新 北京烹饪大师

时间 2019-09-20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摘要:黄浩新,男,汉族,1974年4月生,山东临邑人,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高级营养配餐师,国家名厨,北京市烹饪大师,全国优秀厨师,中华金厨奖得主,国家名厨编委会高级编委,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国宝级鲁菜大师张文海先生,得其真传。擅长鲁菜、粤菜的创新研发...

黄浩新名厨.jpg 

大师简介

黄浩新,男,汉族,19744月生,山东临邑人,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高级营养配餐师,国家名厨,北京市烹饪大师,全国优秀厨师,中华金厨奖得主,国家名厨编委会高级编委,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师承国宝级鲁菜大师张文海先生,得其真传。擅长鲁菜、粤菜的创新研发,博采众长,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安格斯牛肉爆带子、松露蟹粉蛋拼脆瓜、辣鲜鲍鱼丝等。

职业生涯

黄浩新从1990年从事烹饪行业至今。他经历了对厨技的肤浅认识到深刻领悟及自身烹饪技艺攀升过程的艰苦磨砺,终使他从一名普通的学徒成为了一代烹饪大师。自2002年任北京聚宝渔港海鲜大酒楼行政总厨以来,自己始终怀着一颗对餐饮业的热爱之心,本着弘扬中华餐饮美食之文化,不断丰富大众之口味,满足广大消费宾客的需求,顺应时尚潮流,倡导健康饮食,不断推陈出新,受到众多食客的喜爱,出品多次在国内国际美食大赛中获得殊荣,其管理的北京聚宝渔港大酒楼在餐饮行业中独树一帜,经营业绩更是节节攀升。

主要业绩

2002年参加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创作的“软炒豆浆”获最佳创意将,创作的“金汤大鲍翅”、“密豆彩椒挂爽肚”获创新特色金奖。

2004年参加第二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创作的“聚宝红花翅”荣获金奖,并获“名菜、名点、名宴”奖。

2004年被《中国大厨》杂志社评为金牌主厨称号,同年在聚宝渔港餐饮有限公司举行的中法文化年之中法饮食文化交流会上与法国名厨阿力山同台献艺。

2005年参加中关村国际美食节暨东方美食烹饪大赛,创作的“汤爆生敲凤片”荣获特金奖。同年荣获全国优秀厨师称号。

2005年晋升为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国家高级营养配餐师职称。

2006年被授予“中华金厨奖”称号,并被北京市烹饪协会授予北京市烹饪大师称号。同年其业绩入选《全国优秀厨师大典》,并参加北京电视台《八方食圣》栏目获得第一名,金厨帽得主。

20133月在国家名厨征集评选中被授予“国家名厨”称号,并被选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名厨》(第二卷)。

大师出品

黄浩新-辣鲜鲍鱼丝2010-04-29.jpg

辣鲜鲍鱼丝

出品单位:北京聚宝渔港

用料:鲍鱼丝250克,韭菜段150克,红黄椒丝少许,辣鲜露15克,老抽5克,鸡粉5克,盐、香油各少许。

做法:1、将鲍鱼丝飞水拉油备用,锅中下入底油,爆香葱姜蒜料头,下入韭菜鲍鱼丝彩椒丝后下入调味料爆火翻炒至熟,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咸鲜辣爽,高档食材(鲍鱼丝)与家常食材(韭菜)结合,深受客人的喜欢。

黄浩新-安格斯牛肉爆带子.jpg

安格斯牛肉爆带子

出品单位:北京聚宝渔港

用料:酱熟安格斯牛肉丁200克,带子5只,红黄绿彩椒件各1个,辣鲜露15克,老抽5克,鸡粉5克,香油、香草、水淀粉各少许。

做法:1、将带子一开二成十片,与牛肉彩件一起飞水拉油备用。

2、锅中入底油,爆香葱姜蒜,香草,加入主配料调味料一起炒香至熟,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咸鲜微辣,海鲜与牛肉激情碰撞,体现出不同的口感。

黄浩新-松露蟹粉蛋拼脆瓜.jpg

松露蟹粉蛋拼脆瓜
出品单位:北京聚宝渔港
用料:青瓜片300克,虾仁4只,蟹肉10克,松露1克,蛋清150克,培根肉碎50克,小米辣椒碎5克,辣鲜露10克,老抽5克,南瓜汁10克,盐、菌菇汁、高汤各适量,鸡粉、老抽、鸡汁、水淀粉各少许。
做法:
1.将青瓜一开二后切成片,加入调味,腌透后用清水冲去咸味后吸干水备用;2.将蛋清加入3两清水和调味料,搅拌均匀后置入开好的蛋壳里八分满,蒸7分钟至熟备用;3.将虾仁一开飞水备用,松露切小粒加入蟹黄一起入锅加入调味,勾汁后与虾仁和蒸好的鸡蛋一起装饰备用;4.锅中加入底油,爆香培根碎小米辣,加入干葱碎料后加入黄瓜片炒香后加入调味,后炒香炒匀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鲜辣脆爽,咸鲜菌香回味,名贵的黑菌与大众食材相结合,体现菜品的大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