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餐饮协会】,今天是
名厨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厨文化 > 资深名厨 >> 正文

邹殿君|国家名厨 吉林烹饪大师

时间 2017-10-25  来源:中国国家名厨网  编辑:国家名厨编委会  阅读量:

摘要:邹殿君,男,汉族,1967年8月出生,吉林长春人。国家名厨,现任长春市职业技术学院蓝星宾馆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 从事烹饪工作已有30余年...

国家名厨邹殿君.jpg

 邹殿君,男,汉族,19678月出生,吉林长春人。国家名厨,现任长春市职业技术学院蓝星宾馆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

从事烹饪工作已有30余年,他不仅擅长烹制吉菜、粤菜、宫廷菜、杭帮菜、鲁菜,还旁通中西面点、中式冷菜的制作技艺。多年来,他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敬业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烹饪技艺,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对菜肴的创新和开发做出大胆的探索与实践,在食品安全和餐饮质量上深下功夫,承办过大型的宴会和自助餐,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赞誉。他烹制的代表作品有菊花鱼、果香银鳕鱼、香芒鲜虾盏、木瓜爆明虾球等品种。

邹殿君2.jpg

邹殿君1.jpg

业绩成果

19843月—19855月任职长春市南湖宾馆厨师,同年被选送烹饪专科学院进修烹饪专业;

19855月—19993月任职吉林省宾馆厨师长,被吉林省推荐选送驻意大利米兰总领馆制作国宴;

19993月—20014月被派往中国驻意大利总领馆担任行政总厨; 
2001
6月—20063月担任长春天都大酒店行政总厨; 
2006
5月—20098月任职延吉翔宇大酒店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 
2009
10月—201010月任职四平市政府驻长春办事处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期间任君临府总经理、兼大年初一运营总监及菜品顾问、上德一品菜品总监、万家花园私人会所菜品总监;

201010月至今担任长春市职业技术学院蓝星宾馆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

201710月在第四届国家名厨征集评比中成绩突出,被国家名厨编委会授予国家名厨荣誉称号,其业绩传略及作品被选入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名厨》第四卷一书中,并被收录中国国家名厨网。

邹殿君3.jpg

邹殿君4.jpg

代表作品 

邹殿君-菊花鱼.jpg

菊花鱼

用料:草鱼1条,冬瓜300克。

做法:将草鱼去头剔骨搅碎成鱼蓉打上劲;将打好的鱼蓉装进表花袋中起锅下油,待油温四成热时,将表花袋中的鱼蓉挤入油中,制成菊花型待用;另起锅下底油,放入番茄酱炒制金红色加入适量水、白糖、醋、盐;浇在炸好的鱼上即可。

特点:口味咸鲜酸甜。

邹殿君-果香银鳕鱼.jpg 

果香银鳕鱼

用料:银鳕鱼,杏仁片,火龙果,哈密瓜,蛋黄浆,卡夫酱。

做法:将银鳕鱼切成1×4的条状,放盐3克、味精3克腌制5分钟备用;用1个鸡蛋、100克生粉调成糊浆放入银鳕鱼,而后用杏仁片包起来,放油1500克烧至60°将包好的银鳕鱼炸至全熟,围摆在碗边,然后将杂果和蛋黄酱、卡夫酱捞匀放中间即可。

特点:香脆,具有润肺功效。

邹殿君-香芒鲜虾盏.jpg 

香芒鲜虾盏

用料:芒果,虾仁,蜜豆,腰果。

做法:把芒果一分为二,起肉切粒备用;虾仁解冻切粒,蜜豆去丝菇粒,将腰果飞水,下油100克至70°,油沸腾炸至脆备用;再下油将蜜豆和虾仁粒过油,起锅把蜜豆、虾仁炒熟再放芒果粒炒片刻,勾小芡,合上芒果盏上,然后放几个腰果上台。

特点:口味咸鲜,富含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肾功效。

邹殿君-木瓜爆明虾球.jpg 

木瓜爆明虾球

用料:优质明虾仁200克,木瓜150克,彩椒20克,精盐,味粉。

做法:将虾仁改成球状,焯水至五成熟,木瓜用开水浸约2分钟倒出,再将虾球放入40°油温过油倒出,加入锅里合炒,调味勾芡即可。

特点:虾爽、肉鲜、营养丰富,具有防治高血压、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和促进新陈代谢、美容养颜的功效。

中国名厨网页版.jpg

名厨微信公众号.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业合作 | 免责声明| 投稿中心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23 中国餐饮协会(www.cyxh.org) 版权所有